蜜月寶寶慈慈兩歲後,我開始計劃生二寶。

因為餵母奶餵到慈慈兩歲多,月經幾乎停了三年才來(從懷孕10個月到慈慈兩歲)。

月經的量有比懷孕前少。

在準備懷孕前,我還特地去中醫診所調養,希望給寶寶最好的環境。

 

努力了兩個週期,很順利地懷孕了。

在看到胚囊後,確認沒有子宮外孕,我原本打算8週再到醫院照心跳,順便領媽媽手冊。

在7週時開始出現咖啡色的分泌物,

量很少,用衛生紙擦才擦得到。

我上網查,咖啡色的分泌物比較沒關係,鮮紅色的分泌物就不妙了,要立即就診。

隔天,分泌物變多了。我請了假到診所檢查,想讓自己安心。

老公還傳LINE為我打氣,告訴我一定沒問題的。

結果醫生說,你確定有7週嗎?胚囊的大小看起來只有5週,而且裡面沒有胚胎,也沒有看到心跳。

他告訴我,可能是不健康的胚胎。

他會開止血的藥和黃體素給我,要我回去臥床安胎。

我們再等一周看看,下周如果還沒有心跳,再安排手術。

我當下無法接受,我一直以為懷孕就像當初懷慈慈一樣順利的。

我告訴醫生,我想檢查我是否有陰道息肉。因為懷慈慈20W時我曾經有出血,醫生檢查出我有息肉。

醫生幫我內診,確定沒有息肉,是子宮內在出血。

出了診所大門,我打給老公,坐在診所前面的椅子上大哭。

老公也不敢置信,我們真的以為一切都會很順利的。

我立馬又去了另一間診所,醫生也是一樣的說法。

她說這就是所謂的「空包蛋」,只有胚囊,而不會長出胎兒。

機率大約是十分之一。(網路上也有人說機率是五分之一)。

醫生安慰我,這是自然淘汰,不健康的胚胎會被身體自動淘汰。

她還給我看的胚囊的超音波照,

告訴我胚囊本來是圓圓的,現在周圍已經開始變型出現不規則的形狀。

代表我的寶寶正在流血。

她看我仍處於震驚之中,跟上一間診所的建議一樣,再給寶寶一些時間。

下周若還沒有心跳,要盡快將胚囊處理掉,否則對母體很不好。

但期間若大出血,嚴重腹痛,要立刻回診。

 

我請了一週假在家。

回家臥床後,晚上出血已經少很多了。

我很開心,以為安胎有用,寶寶還有機會。

隔天一早起床,我一起身就感覺到下體有一股熱流湧出,明顯腹痛。

我覺得非常不妙,到廁所一看。果然,衛生棉上滿滿的鮮血。

婆婆陪我搭計程車到大醫院急診,

醫生照超音波時,原本寶寶在的地方已經空空的了。

醫生說流掉了,而且子宮在出血。

我請醫生開診斷證明(請流產假用)卻被拒絕了,

因為我之前沒有在這間醫院照過超音波,

所以他沒有辦法證明我曾經懷孕。

蠻殘酷。我和婆婆坐計程車回家後,我又請計程車司機載我去一開始的婦產科。

她開了證明給我:「妊娠七週,胚囊萎縮併發自然流產」。

也安慰我,孩子只是跟我沒有緣分。

然後開了止痛藥給我,因為當下的腹痛真的很難忍受。

也開了子宮收縮劑,幫助子宮收縮。

總共再回診了兩次,

確認子宮內已經清乾淨了,又開了調經藥給我,幫助我調整賀爾蒙週期。

最後一次的超音波照很奇怪,原本寶寶在的地方空了一塊,

醫生說正常是要密合起來才對。

也許是我年紀的關係(30歲),很多20幾歲的妹妹遇到我這種情況,復原得比我還好。

要我休息三個周期後再努力懷孕吧!

年紀越大真的越不好生。

 

流產後我有去找中醫,醫生開了水藥。

老公也一起去看中醫調養。

希望我們下一次懷孕,都能給寶寶最好的精卵和著床環境。

不知道是誰告訴慈慈的,慈慈有天告訴我,弟弟妹妹沒有了,不見了。

還安慰我:沒事啦,不用擔心~~~

 

還好,我還有慈慈,

還好,我第一個寶寶這麼健康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imeii740502 的頭像
    himeii740502

    我的家庭真可愛

    himeii740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