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8月底自然流產後,

休息了三個週期。

我問婦產科和中醫師,他們都認為可以再開始準備懷孕了。

我一開始只是去婦產科照卵泡,

我發現自己的雌激素不太夠,

子宮內膜不夠厚,卵泡也不夠大。

第一次照卵泡,只有1.2大小。內膜也不夠厚,加開了雌激素給我。

  ※ 補充~醫生說,卵子其實只有針頭大小,卵子的周圍會圍繞一圈組織,整個加起來就是卵泡。

      正常來講,卵泡的大小在1.2~2.1之間是最容易受精的大小。

      但是卵泡的大小不等同卵子的品質。

 

那次醫生還是說可以努力看看,幫我們預測了幾個最可能排卵的日期。

這次失敗了。

 

第二個周期醫生開了健保的排卵藥給我,在月經第三天每天吃兩顆,共吃5天。希望能幫助我的卵泡大一點。

但是排卵藥的副作用容易讓子宮內膜變薄,

所以還要配合服用雌激素,預防子宮內膜變薄。

這次回去照卵泡,有比較大喔,但還是只有1.6。

這次我自己在網路上買了排卵試紙,希望能抓住更正確的排卵時間。

已排卵的時間推算,排出時卵泡至少有2.0,這次我覺得成功率頗高。

開獎的時間到了,行房後第9天,我驗到了淡淡的兩條線,每天都有加深。

好開心,二寶又回來了~

據說排卵藥只能增加10%的受孕成功率。

我們好幸運,第一次吃排卵藥就成功了!

結果開心沒幾天,某天開始驗孕棒的第二條線開始變淡了。

我吃了黃體素也沒用。

5週的某一天,月經無情的來了,我們甚至都還沒去照胚囊。

有人說,這是化學性懷孕。表示受精卵有著床,但後來著床失敗,算是非常早期的流產,發生率大約30%,非常常見。

我問了醫生,一個醫生說這樣算流產,等於宣判我已經兩次連續流產,再發生一次就是習慣性流產了。

另外一位醫生,要我就當成一次月經,休息一個週期再吃排卵藥,別想太多,就是運氣比較不好。

唉,我作了幾天的美夢,夢就醒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imeii740502 的頭像
    himeii740502

    我的家庭真可愛

    himeii740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